说好的“一人一道”,怎么就跑别人道上去了…

短信通知设置

然后发生这样业余的失误、且发生过两次的选手,还是个短跑名将:牙买加的维罗尼卡·坎贝尔-布朗(Veronica Campbell-Brown)。

2015年北京世锦赛200米,第5道的坎贝尔一过弯道就莫名其妙跑到旁边英国选手玛格丽特·阿多耶的第6道上去了……33岁的坎贝尔自己似乎毫无觉察;

2016年里约奥运会200米预赛,坎贝尔又在进入直道的瞬间,从自己的第6道径直跑到了右边的第7道。最终比赛成绩也不佳,22.97秒排名小组第三没有晋级半决赛。

34岁的坎贝尔赛后解释,自己也搞不清楚比赛中发生了什么。

——这样两次在最顶级大赛上大脑短路,且还是生涯末期比赛经验相当丰富的情况下,这名名将的失误真的很难解释了。

要知道,坎贝尔是04、08两届奥运会的200米冠军,个人百米和200米最好成绩都是能排进历史前10的顶尖高手。

不过这两次重大失误,当值裁判都没有判定违规。按照国际田联(IAAF)规则第163(4b)条规定,如果运动员在直道上跑没有收到其它额外的益处,并且也没有推搡、挤压其它运动员空间或者对他人造成阻碍,那可以不用取消比赛资格。

坎贝尔的两次串道都发生在直道(如果是弯道,跑进内圈也就意味着少跑了距离),且并未影响到该道选手的比赛,于是判罚没有违规——但实际上里约这次,其实串道后两位选手距离非常靠近,已经造成了明显的影响。这个判罚显然有待商榷。

当年刘翔在大邱世锦赛被罗伯斯拉拽导致直接失去金牌,就属于很严重的影响隔壁道选手,罗伯斯事后也第一时间被取消成绩。

而坎贝尔·布朗的两次失误,可能因为只是半决赛和预赛,加上被串道选手实力并不强(坎贝尔自己这两次发挥也是蜜汁平庸),裁判也就没有追究。

这种重大失误和不严谨的判罚,在如此重要的田径大赛、顶尖老将身上发生,真的算活久见了。

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